北京市各區加強社區疫情防控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2020-06-15 09:05:00來源:北京日報

  針對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現的新變化,本市各區、街道、鄉鎮、社區積極響應,力量迅速下沉,落實群防群控,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豐台區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已經緊急制定社區防控指引,對新發地市場周邊11個小區實施封閉管理措施,落實24小時專人值守,做好封閉期間服務保障,抽調黨員幹部下沉封閉小區,做好相關小區的生活和防疫物資保障,耐心細緻開展居家健康指導。發生確診病例的房山區長陽鎮溪雅苑小區也第一時間實行了封閉化管理並進行了整體消毒,同步對患者所居住的樓內所有居民及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了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朝陽區完善了聯防聯控工作格局,下沉機關幹部力量,推進關口前移,落實好分片包網格機制,切實做到各項防控措施無死角、無遺漏、全覆蓋。在海淀區,全部社區升級了管控措施,街鎮幹部下沉社區,與社工及志願者一起值守防疫崗。通州區各街鎮機關幹部、社區、村工作人員也已全部停休,投入到緊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衛生院對各屬地鄉鎮的市場進行環境檢測,各社區所有卡口安排人員24小時值守,對進入人員執行測溫、驗證、登記、掃碼等4項措施。

  在前一階段抗擊疫情經驗的基礎上,社區風險防控進一步加強。東城區全面細緻開展流調、排查等工作,對14天內到過新發地人員一律進行核酸檢測,守住居民健康防線。西城區迅速開展“敲門行動”,各街道組建摸排隊伍,下沉幹部、社工、樓院長、志願者等一對一認領任務,開展“地毯式”入戶摸排工作。平谷區各鄉鎮街道借助大數據精準摸排分析,組織動員工作力量開展逐戶排查登記工作。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勢下生活必需品保障供應,石景山區重點商超企業積極響應,第一時間啟動生活必需品應急保障機制,保障居民日常採買需求。

  順義區深入開展食品安全專項檢查,重點檢查海鮮肉類食品,確保來源可追溯。昌平區市場監管局也對轄區食品經營單位進行拉網式排查,堅決禁止在餐飲環節購買和使用來源不明的肉類、水産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延慶區排查全區市場、商超、餐飲企業,截至13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大興區開展了食品安全大檢查,針對食品集中交易市場採集樣本,目前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密雲區對食品集中交易市場人員、商品進行全覆蓋檢查,醫院及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提高防控等級,守護好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

  記者 孫穎 朱松梅 于麗爽 王可心

  李瑤 陳強 孫雲柯 王海燕 張驁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