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兒童用品不合格清單來了! 海關有3條重要提示

2020-06-02 10:18:00來源:央視網

  5月30日,海關總署對外公佈2020年1至5月海關查發的部分進口兒童用品質量安全不合格情況,涉及服裝、玩具等6類41批次進口兒童用品,查發的不合格進口兒童用品均依法依規採取退運等處置措施。兒童用品質量安全事關兒童人身安全健康,備受社會關注。海關始終致力於嚴把進口兒童用品質量安全關,嚴防不合格兒童用品流入國內市場。

  近年來,我國進口兒童用品增長迅速、品牌日趨多樣。為保護兒童健康成長,海關提醒消費者在選購進口兒童用品時應當注意以下重點事項:

  一是在購買兒童玩具時,儘量避免選擇帶有小零件、銳利尖端或銳利邊緣等潛在危險的玩具,並在使用前重點關注和閱讀年齡分組和警示説明;

  二是在購買兒童服裝時,儘量選擇淺色、含涂層塗料相對較少的服裝,購買後要先洗滌再給兒童穿著;

  三是在購買兒童牙刷時,要重點留意刷頭、刷毛等直接關係兒童口腔健康的部件,儘量選擇刷毛柔軟且刷毛頂端及刷頭形狀圓潤的牙刷。(總臺央視記者 孫樹文)

  2020年1—5月海關查發的進口兒童用品質量安全不合格情況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