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理應衝鋒在前”——來自浙江代表委員的抗疫故事

2020-05-28 13:53:00來源:新華網

   全國人大代表、浙江省人民醫院院長葛明華是浙江省第五批援鄂醫療隊隊長,率隊抵達武漢後,馬上進駐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接管了一個重症病區,集中收治44名新冠肺炎病人。

   作為醫療隊的領隊,葛明華在統籌安排各項工作外,還擔任氣管切開組組長。在完成中南醫院患者救治、移交工作後,葛明華和醫療隊又主動請纓,進駐金銀潭醫院直至4月初返回杭州。

   社區村莊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道防線,全國人大代表、浙江省桐廬縣江南鎮環溪村村委會主任周忠蓮深感自己責任的重大。

   “疫情期間,我們村一度採取封閉管理措施,我們成立志願者隊伍,分為9個片區,上門做防疫宣傳和情緒疏導,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困難。”周忠蓮説,“在困難面前,我們理應衝鋒在前。”

   隨著疫情防控態勢逐漸向好,儘快復工達産成為當務之急。“伴隨中央及地方一系列紓困惠企政策的實施,企業有序推進復工復産,呈現出穩步恢復的態勢。”全國政協常委、正泰集團董事長南存輝説。

   “可以説,這次疫情的嚴峻考驗,讓我們更加認識到,智慧化、數字化是化危為機、穩定增長的力量,同時為工業互聯網生態的成長普及,以及推動轉型升級打開了更多窗口。”南存輝説。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