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讀懂“2.5萬億”裏的決心與信心

2020-05-27 14:18:00來源:新華網

  “預計全年為企業新增減負超過2.5萬億元”。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再次為企業送上減稅降費大禮包。超過2.5萬億,超強的規模、更大的力度,誠意十足、含金量十足。

   從“2.5萬億”裏,我們讀懂了政府著力穩企業保就業的決心。保就業就是保民生,穩企業就是贏未來。受疫情衝擊,國內消費、投資、出口下滑,就業壓力顯著加大,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困難凸顯。保障就業和民生,必須穩住上億市場主體,盡力幫助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今年繼續執行下調增值稅稅率和企業養老保險費率等制度,前期出臺6月前到期的減稅降費政策,執行期限全部延長到今年年底,這些舉措實打實、硬碰硬,直擊企業的痛點和難點,必將助企業紓困發展,緩解就業壓力,留得青山,贏得未來。

   從“2.5萬億”裏,我們讀懂了政府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的信心。近年來,減稅降費持續發力,給市場主體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作為積極財政政策的一個“重手拳”、應對經濟下行壓力的一個“關鍵招”,減稅降費政策利當前更利長遠。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發展面臨的風險挑戰前所未有,在這樣的背景下,政府在去年減稅降費2.36萬億元的基礎上,再次擴大規模,無疑將給各級財政帶來更大壓力。為支持企業減負,各級政府要過緊日子,想方設法籌集資金,用政府收入的“減法”,換取市場活力的“加法”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乘法”。直面挑戰,初心不改、堅定信心,當前的難關一定能闖過。

   減稅降費加力,惠企政策給力。2.5萬億,顯示出政府的決心與信心,有利於減輕企業負擔,增強企業抗風險能力,有效穩定市場預期,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動力。困難再多,也要辦成辦好減稅降費這件大事,推動政策落地,確保應減盡減、應降盡降,把潛力釋放出來,讓活力迸發出來。(馬若虎)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