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集中重症患者救治 逐步恢復日常醫療秩序

2020-03-23 09:39:00來源:央視網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向好,武漢正分期分批把全市各新冠肺炎定點醫院的患者向10家高水平定點醫院集中,騰出的醫院正逐步恢復正常的醫療秩序。

  隨著新冠肺炎患者人數下降,當前救治工作進入攻堅階段,在院患者特別是重症患者救治難度更大。按照統一部署,武漢市將新冠肺炎患者集中到10家高水平定點醫院,武漢市肺科醫院就是其中之一。從3月10日至今,已經有100名左右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被轉運至此集中救治。

  武漢市肺科醫院副院長 陳先祥: 目前轉院來的病人的特點,年齡大、基礎病多、並發癥又多,醫療、護理、感染、院感等專家在一起對全院的危重症病人進行聯合查房,確保每一個病人都得到及時的救治。

  利用高水平醫療力量集中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中央指導組專家組成員進駐危重症定點醫院,各地支援的高水平重症救治團隊繼續堅守重症定點收治醫院或者轉戰接管新的重症病區,繼續堅持分類管理、精準施治,“一人一策”,加強護理力量和精細化管理。

  北京市支援湖北醫療隊醫生 李全瑞: 關口前移,把要有可能潛在演變成危重症的病人挑出來,集中利用我們的資源救治,防止發生危重的情況。一戰到底,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部分新冠肺炎定點醫院完成患者轉運後,對院區全面清理、消毒,轉為清潔醫院,逐步恢復正常的醫療秩序。來自武漢衛生健康委的消息,目前武漢已有50家醫院全面恢復普通門診。一些醫院採取網絡或電話預約方式,避免人員密集就診。

患者: 第一時間開放了以後,也用微信的形式告訴我們現在可以做化療了。

  患者家屬: 先是到那個門診,然後大夫給我們開了肺炎的篩查,一天多的時間做了一系列檢查。

  在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兩個住院樓150張床位已開始收治常規腫瘤患者,30多名醫護人員經過輪休重返工作崗位。針對腫瘤患者病情偏重、年齡偏大、免疫力差的情況,醫院在入院流程上加入新冠肺炎的篩查,採取措施保障患者就診安全。

  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腫瘤中心主任 伍鋼: 入院以後,我們是一人一間(病房),我們配備了足夠的醫護人員,對每個病人密切觀察,一旦有什麼不舒服的,比如説有發熱、有咳嗽,我們就趕快重新要做新冠肺炎的排除。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