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線應急處置醫療衛生人員每人補助6000元

2020-02-02 10:01:00來源:新華網

  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線參與應急處置的醫療衛生人員,每人將獲得6000元補助,防治工作結束後將安排免費體檢。這是湖北省副省長楊雲彥1日在湖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聞發佈會上透露的消息。

  據介紹,為了保護和激勵廣大醫務工作者更好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經研究,專門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做好系列保障工作、採取相關激勵措施。

  具體內容包括:全力做好醫療及後勤物資保障;落實關心一線醫療衛生人員的有效措施,建立輪休工作制度,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線醫療衛生人員,要能夠在一定的工作時間之後有休息時間;防治工作結束後要安排免費體檢,並結合實際給予帶薪休假。

  同時,各地各單位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作用,關心關愛一線醫療衛生人員,結合實際開展必要的心理疏導,並採取積極有效措施,幫助解決一線醫療衛生人員的子女和老人照顧問題,幫助解除後顧之憂;對於在防治工作中感染的認定為工傷,依法落實工傷保險待遇等。

  通知還明確提出,對參與疫情一線應急處置的醫療衛生人員,由財政按照每人6000元的標準發放一次性的慰問補助;對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療衛生人員,分類給予每人每天200元到300元的補助,由單位發放,財政全額保障。實行傾斜政策,對在防控救治工作中表現突出的醫療衛生人員,在職稱評審時優先推薦;崗位聘任時,優先聘用,並可破格晉陞上一級專業技術職務等。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