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評論員:用過硬作風打贏防控硬仗

2020-02-02 10:00:00來源:新華網

  當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進,防控力度持續加大,但疫情形勢依然複雜嚴峻。隨著春節假期即將結束,有序做好返程疫情防控等工作艱巨繁重。形勢逼人,容不得絲毫懈怠;疫情緊急,唯有英勇奮鬥。

  “路不險則無以知馬之良,任不重則無以知人之德。”疫情是一場大考,檢驗著幹部政治品質和能力作風的成色。越是危難時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各級幹部發揚過硬作風,保持戰鬥狀態,辦實事、解難題、穩人心,帶領廣大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發揚過硬作風,就要有勇於擔當、善於作為的“硬核”行動。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責任在哪?就在患者救治、疫情防控、物資供應等各項工作中,就在人民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地方。最近,不少地方的領導幹部深入防控一線,雷厲風行解決突出問題,及時為群眾排憂解難,有力推動了一方防控工作。幹部作風硬不硬,首先就看關鍵時刻能不能衝鋒在前,看挑戰面前能不能解決問題。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領導幹部敢於迎難而上,用鐵肩膀扛起硬任務,以善作為啃下硬骨頭,就是一種無聲的引領,就能激發出“跟我上”的強大戰鬥力。

  發揚過硬作風,就要舍得下落細落實、力求實效的繡花功夫。疫情防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政策性、專業性強,社會各界高度關注,來不得半點馬虎,更做不得表面文章。要堅持求真務實,尊重科學、尊重規律,針對不同地區、不同領域、不同群體的特點,因地制宜、精準施策,防止“一刀切”,切實增強防控效果。要細化具體方案和措施,科學配置人力物力,及時打通堵點,解決好“最後一公里”問題,確保各環節高效運轉、各項部署落地見效。要耐心細緻做好群眾工作,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做好疫情信息公開、政策宣傳解讀、衛生知識普及、心理疏導等工作,保障好群眾生活,以實實在在的成效贏得人民群眾的理解和支持。

  與時間競速,與疫情抗爭,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廣大幹部尤其是基層幹部,幹得很辛苦,面臨的風險和壓力都很大。越是這個時候,越要為擔當者撐腰、為奮鬥者加油,注重在疫情防控鬥爭實踐中考察識別幹部,切實解決一線人員的後顧之憂,讓他們輕裝上陣、盡銳出戰,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