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武漢隔離的九天九夜 記錄下這些感人瞬間

2020-02-01 17:54:00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 (記者李珊珊 甄濤):新春佳節,在被疫情寒意籠罩的隔離區,無數患者在和病毒抗爭,對這場大疫的警覺逐漸被喚醒的同時,大家也在期待一個充滿陽光、不戴口罩的春天。

  1月31日,是魯鑫在武漢市第九醫院隔離的第九天。三人一間的隔離病房內,醫生每天都會來消毒,瀰漫病房的消毒水味被醫生和患者的口罩隔離在外。

  這一天,魯鑫收到了2天前核酸檢測的結果,呈陰性,醫生通知他轉院,30歲的他高興得像個孩子。

  出院時第一件事是做什麼?他説最想好好洗個澡,疫情控制下來,要和家人好好補一個2020年的團圓飯。以下為魯鑫本人自述:

  臘月二十九住院那天,剛好是我30歲生日。之前已經生病了一個星期,一直出汗,渾身酸軟,乏力,發燒,反復打針也沒見好轉,但也沒往傳染病上想,就以為是普通感冒。

  臘月二十八晚上上吐下瀉,實在受不住了,就去醫院做檢查。做了肺部CT,查了血,結果顯示肺部感染,醫生建議住院打針。第二天早晨9點多住進了武漢市第九醫院,當天早晨7點多,這家醫院就被接管了。

  在醫院燒了三天,體溫才降下來。除夕那天剛好是病情比較嚴重的時候,腦袋昏昏沉沉的。原本打算過年要把女朋友帶回家的,還學了兩道菜,打算做年夜飯的時候露兩手,結果怎麼也沒想到會在醫院獨自過年。

  現在父母和上大學的妹妹已經居家隔離了。特別希望他們能過來看我,但又不想他們過來,擔心被傳染上,特別是我媽媽,她腎臟不好,不能生病,每天都會和他們通好幾次電話,讓他們放心。

  從生病到住院,女朋友一直忙前忙後,住院後那天武漢下著雨,半夜她還到處找飯店給我買吃的,回來時已經渾身濕透了,看著很心疼她,只想著早點出院。住院這幾天她也不放心我,冒著被傳染的風險,騎著電動車跑來跑去給我送吃的,只要有空閒她就做好吃的給我送來。很遺憾今年沒有陪她過一個好年,沒有很好地照顧她,特別感謝她。

  在醫院每天打針、定時測量體溫,三天左右查一次血,四天左右做一次肺部CT。剛開始因為醫院沒有核酸檢測的機器,一直沒確診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只是高度疑似病例。直到29號才做了核酸檢測。

  這個醫院的醫護人員很緊張,出病房打熱水時看見一個護士累癱了,直接坐在椅子上就睡著了,護目鏡上全是霧氣,防護服都濕了。沒睡一會兒,呼叫器就一直響,他又馬上起來往其他地方跑,很心疼他們。

  醫生每天會給我們發一盒口罩,睡覺時也要戴著口罩,四個小時換一次。一天三餐也會有人專門給我們送。“我們吃什麼你們吃什麼,不要餓著了,不要害怕,我們都在!”他們工作壓力很大,同時又在不斷緩解我們的緊張情緒,感覺很貼心,自己也就沒那麼焦慮了,就想趕快治好,早點兒出院,給其他人騰出床位。

  1月31號下午,我們整個病房都被通知呈陰性,讓我們轉院,大家都高興壞了。晚上我住進了離武漢第九醫院七八公里遠的石化醫院,醫生説我沒過觀察期,還要再做一次核酸檢驗,現在住進單獨的病房了。

  我現在很好,大家放心。希望能早點出院,早點和家人團聚。武漢加油!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