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展覽局讚北京世園會創紀錄

2019-11-28 11:04:00來源:新華網

  國際展覽局第166次全體大會27日在法國巴黎召開。中國代表團就北京世園會向大會做總結性報告。國展局及各成員國稱讚北京世園會創下級別最高的世園會A1類世園會官方參展者數量紀錄,高度評價北京世園會是歷史上最成功的世園會之一。

  中國代表團在發言中強調,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北京世園會籌辦工作,通過舉辦世園會彰顯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對建設美麗中國的承諾和對推動全球生態文明建設做出的努力。北京世園會匯聚了世界園藝精華,集中展示了全球花卉園藝新理念、新品種、新技術和特色文化,詮釋了綠色發展理念,加強了各國文明互鑒,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國際展覽局中國首席代表、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慎峰,北京世園局常務副局長周劍平和中國花卉協會副秘書長彭紅明陳述了北京世園會的舉辦情況和在國際招展、展覽展示、文化交流、國際合作、綠色發展理念傳播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及後續利用的有關安排。

  國際展覽局秘書長洛塞泰斯對記者表示,北京世園會精彩絕倫,取得巨大成功,是園藝博覽會歷史上最好的一屆盛會。通過舉辦世園會,我們看到中國人民為保護環境做出的巨大努力,也讓全世界感受到保持綠色、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他認為,北京世園會對未來的園藝博覽會舉辦有著巨大的示範作用。

  北京世園會籌辦歷時7年,會期運營162天,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展,共舉辦3284場活動,934萬中外觀眾參觀。

  國際展覽局成立於1928年,總部設在巴黎,是一個政府間負責協調和管理舉辦世界博覽會的機構。中國在本次大會上當選國際展覽局行政和預算委員會成員。本次大會還確定了新任主席和秘書長。(記者唐霽 陳晨)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