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航空成為首家入駐北京大興機場港澳臺航空公司

2020-01-14 08:29:00來源:新華網

  澳門航空NX020航班13日平穩降落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標誌澳門航空正式開通北京大興—澳門航線,成為首家入駐大興機場的港澳臺航空公司。

  據了解,澳門航空運營的北京大興—澳門航線航班號為NX019/NX020,每天1班。航班時刻為9時35分從澳門起飛,12時30分抵達北京;13時45分從北京起飛,17時10分抵達澳門。

  新航線開通後,澳門航空將同時在北京大興機場、首都機場運營,並將北京—澳門航線增至每天5班。

  為慶祝此次首航,澳門航空在機上舉行以“飛往春天的航班”為主題的特色活動,機艙佈置喜氣洋洋,機組為旅客發放紀念品。位於大興機場四層的首航儀式現場也是年味十足,嘉賓共同手繪並展示以“澳門航空 大興首航”為主題的畫卷。

  執行此次首航任務的澳門航空飛行員林家全是回歸祖國後澳門第一代“中國機長”。“從空中看,大興機場候機樓像振翅高飛的鳳凰,非常震撼。飛機在跑道滑行時,大興機場就像在張開雙臂一樣迎接澳門同胞,我們很感動。”他説,大興機場包含很多高科技元素,體現了偉大祖國的國力。

  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表示,北京大興—澳門航線開通表明澳門航空在北京開啟“一市兩場”運營模式。澳門航空將繼續提供可靠、準點、便捷的優質服務,積極打造北京—澳門精品航線。

  首都機場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常務副總經理孫春京指出,這條航線的開通將深化北京、澳門兩地互聯互通,有利於澳門旅客便捷出行,歡迎更多澳門市民搭乘這條航線觀賞大興機場的華美建築,品味祖國首都多元文化。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表示,澳門同胞始終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希望澳門同胞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祖國繁榮作出更大貢獻,也希望更多澳門同胞搭乘這條新航線來北京感知中華文化的魅力,領略中國故事的精彩。

  澳門航空成立於1994年,截至2019年底,提供由澳門往來27個航點的定期航班服務,年運輸旅客316萬人次,總運輸旅客超過4400萬人次。

  2019年9月25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運,遠期滿足年旅客吞吐量1億人次以上的需求。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