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逾4.5萬人參與“公益金百萬行”喜迎回歸20週年

2019-12-10 11:13:00來源:新華網

  由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主辦的“第36屆公益金百萬行”慈善步行活動8日舉行。活動收到澳門社會各界善款近1900萬澳門元,逾4.5萬人參與步行,喜迎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

  “公益金百萬行”啟步禮上午10時在觀音蓮花苑旁所設的大會主禮臺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等出席,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會長賀定一與副會長陸波主禮。

  本屆“公益金百萬行”隊伍較往屆更為龐大,中央駐澳機構、特區政府部門、學校及社團等紛紛響應,主辦方還該邀請了多位奧運金牌運動員共襄善舉。隊伍起步前,主辦方安排了龍獅匯演、武術等表演助興。

  剪綵後,慈善步行大軍在崔世安等主禮嘉賓引領下,伴隨業餘體育會逾50米長的大金龍和12頭色彩繽紛的醒獅起步,從孫逸仙大馬路步行至旅遊塔,再經西灣湖廣場轉入消防局,以媽閣廟前地為終點。

  隊伍行進途中,澳門濠江中學步操旗樂隊隨行演奏花式步操樂曲,慈幼中學、培道中學、鏡平中學、粵華中學、培正中學、教業中學等樂隊于各駐點演奏助興。鮮魚行總會則在途中表演澳門傳統的舞醉龍。

  賀定一表示,本屆百萬行適逢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參加人數和善款數字節節上升,充分反映活動深入民心。公益基金會過去36年來秉持“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宗旨,專款專用,成為澳門最多人參與的慈善公益盛會,不分男女老幼,共同為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獻力。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