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個珠澳創業項目在珠海簽約落地

2019-12-10 11:13:00來源:新華網

  在7日開幕的第三屆高端人才珠海創新創業交流大會暨中國海外學子報國行活動上,21個珠澳重點人才創業項目簽約落地,隨後將入駐珠海各大港澳創業園區。該批創業項目涵蓋金融服務、大數據服務、生物醫藥、人力資源、智慧製造等多領域。

  據介紹,這批項目由華發珠澳公司、港澳青年實習交流基地、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南方軟體園等引進。“今年以來,珠海為支持港澳青年來珠發展,珠海各區、各孵化基地相繼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珠海市副市長閻武説。

  記者注意到,珠海市橫琴新區還特設了“澳門青年創業服務中心”,定期為港澳創業青年提供專業的顧問諮詢服務;珠海華發集團在珠海中心大廈推出“澳門産業多元十字門中央商務區服務基地”項目,為澳門青年提供首期5萬平方米的國際化辦公空間和公共服務平臺等。

  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勞志偉説:“已於今年6月獲得粵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授牌的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正在吸納澳門青年特別是澳門高校畢業生帶項目和團隊到基地創業發展;同時,珠海還通過大賽平臺促進珠澳大學生創業人才合作交流,年內先後舉辦了‘眾創杯’‘菁牛匯創新創業大賽’‘珠澳大學生創業大賽’等賽事,吸引港澳就業創業者走進珠海、了解珠海。”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龐川認為,澳門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能有廣闊天地;珠澳應共同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優質教育和科技創新中心,大力發展澳門-珠海這一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一極。在當前粵港澳大灣區深入推進的背景下,澳門和珠海融合發展,需要産業、技術、人才等要素加速流動。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