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2019年前三季度治安環境保持穩定良好

2019-11-27 10:13:00來源:新華網
    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25日公佈今年前三季度罪案統計及執法數據。數據顯示,澳門今年前三季度治安環境保持穩定良好,整體犯罪數量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嚴重暴力犯罪保持零案發率或低案發率。

  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當日在簡報會上通報説,今年1月至9月犯罪活動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部分類型犯罪,如主要發生於娛樂場及周邊的“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暴利”和“將假貨幣轉手”等數量略有上升,與警方大幅增加上述地區的巡查次數與打擊力度有關。

  今年前三季度搶劫案共61宗,較去年同期上升29.8%,其中以在酒店範圍或街頭僻靜地方發生的搶劫案數量較多。“電腦犯罪”方面,比去年同期增加35宗,上升20.8%,增長趨勢較前兩季有所放緩。

  前三季度販毒案件同比微升3.3%,其中涉案香港居民比去年同期增加27人,疑犯中以無業青年為主。黃少澤表示,粵港澳三地警方及海關近年來持續加強合作,建立聯查聯防聯控機制,多次開展針對跨境毒品犯罪的聯合行動,遏止跨境毒品犯罪。

  澳門警方還積極與周邊國家與地區相關部門交換情報及開展合作,今年10月成功搗破一個涉及多宗高利貸、非法禁錮、行使他人證件及偽造文件等案件的跨境高利貸犯罪集團。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