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境日|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濕地新面孔保護代代傳

2021-06-05 10:24:00來源:央視網

  如今,綠色發展理念已經深入人心,在我們身邊就有這樣一群人,通過不懈努力守護著綠色家園。

  五月中旬到六月底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青頭潛鴨的繁殖期,在位於河南新鄉的陳橋濕地,負責人劉東洋用紅外相機對這些小生靈進行24小時觀察守護。

2015年,劉東洋放棄了城市裏的工作回到家鄉。年輕人的到來,給濕地保護帶來了新的思路。

  20年前,劉東洋的叔叔劉繼恩就在當地首先開展濕地保護工作,這一切也被年幼的劉東洋都看在眼裏。

  兩代人的努力沒有白費,如今陳橋濕地的面積從2000多畝增加到了4000多畝,有156種鳥兒在陳橋濕地安家,就連“鳥中大熊貓”震旦鴉雀也成了這裡的常客。

劉東洋還開辦了青少年鳥類保護研學基地,讓孩子們親身感受人與鳥類的和諧之美。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