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南方雨勢有所減弱 本週初東北華北氣溫將創今年來新高

2021-04-19 14:33:00來源:中國天氣網

  預計,本週我國大部地區將迎來兩輪降雨天氣過程。其中今天(4月19日),南方雨勢有所減弱,明起新一輪雨水將自西向東發展增多。氣溫方面,北方地區繼續快速回暖,本週初東北、華北等地氣溫將大面積創今年來新高。

  南方地區雨勢有所減弱 本週全國大部將迎兩輪降雨過程

  昨天,南方依然維持大範圍陰雨天氣,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出現強降雨,並伴有強對流天氣。監測顯示,昨天08時至今天06時,湖南中南部、廣西中東部、海南島東部沿海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或暴雨,海南萬寧、陵水和東方等局地大暴雨。

今天南方雨勢有所減弱 本週初東北華北氣溫將創今年來新高

昨天,長沙陰雨綿綿。(圖/戴帥汝)

  今天,南方地區雨勢將有所減弱,較強降雨主要維持在廣東、廣西、湖南等地。中央氣象臺預計,廣西中東部、廣東西部、湖南南部、重慶中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中部、西藏東南部局地暴雨(50~65毫米)。

  明天,新一輪雨水將上線,我國西部地區降水開始向東發展,逐漸波及陜西、河南、湖南等地。預計,黃淮西部、江淮、江漢、江南西北部、西南地區東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東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

  本週我國大部地區將迎來兩輪降雨天氣過程。4月20日至23日,西北地區東部、華北西南部、黃淮西部、江漢、江淮、江南中西部、華南西部、西南地區東部將出現小到中雨,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4月23日開始自西向東又有一輪降雨上線,強降雨中心集中在西南地區東部到江南等地。雖然南方降雨頻繁,但在雲南中北部、福建、廣東東部和台灣等地的降雨仍較弱,氣象乾旱還將持續。

  今天北方持續回暖 本週華北黃淮地區氣溫震蕩大

  氣溫方面,今天,北方地區繼續維持升溫模式,本週初氣溫將紛紛回升至較常年同期明顯偏高的水平,尤其是東北、華北一帶還將大面積刷新今年以來氣溫新高,像是東北南部以及華北很多地方的最高氣溫都將攀升到25℃以上,今天瀋陽、太原、天津都將是今年以來首次突破25℃,暖意十足。

  但北方這種異常偏暖的狀態不會持續太久,明天開始,隨著降水範圍不斷向北擴展,北方又將迎來明顯降溫,華北、黃淮一帶累計降溫幅度將達到6~10℃,局地超10℃,氣溫將再度轉入偏低水平。

  總體來看,未來一週北方地區氣溫起伏明顯,尤其是華北、黃淮地區氣溫震蕩大,冷暖差異非常明顯。像是石家莊,今天最高氣溫還有28℃,後天就跌至僅17℃。建議公眾關注臨時預報,根據氣溫變化合理調整衣著,謹防感冒。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