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我國農資市場供應充足 農資産品銷售穩定

2021-04-09 09:55:00來源:央視網

   國家稅務總局最新發佈的增值稅發票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我國農資市場供應充足,農資産品銷售穩定,有效保障春耕備耕有序推進。

  

  國家稅務總局增值稅發票數據顯示,我國農機産品銷售延續2020年持續向好態勢,一季度銷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長78.7%,比2019年同期增長95.9%。其中,畜牧飼養機械、農田基本建設機械、農用包裝機械和土壤耕整機械銷售勢頭良好。

  

  春耕離不開種子和農肥。數據顯示,一季度,我國種子銷售收入同比增長27.3%,比2019年同期增長4.7%。其中,我國糧食種子兩年平均增長4%,整體銷售形勢穩定;花草種、蔬菜籽和油料種等部分經濟作物種子銷售持續向好。從農肥來看,一季度,我國化肥銷售收入同比增長27.7%,比2019年同期增長5.6%,整體供應穩定。其中,氮肥和磷肥銷售情況與疫情前相比,已經逐步恢復至正常水平;有機微生物肥銷售佔化肥銷售的比重持續提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