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柴油價格“七連漲” 加滿一箱油多花超10元

2021-02-19 09:29:00來源:新華網

  國家發展改革委18日稱,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21年2月18日24時起,國內汽油、柴油價格每噸分別提高275元和265元。

  

  2月18日,江蘇省連雲港市一加油站的工作人員在給汽車加油。新華社發(王健民 攝)

  這是2020年11月19日以來連續第七次上調。此次調價折合每升上調超過2角。按50升的油箱容量計算,加滿一箱油多花超過10元。

  

  2月18日,車輛在江蘇南京一加油站加油。新華社發(蘇陽 攝)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組織好成品油生産和調運,確保市場穩定供應,嚴格執行國家價格政策。各地相關部門要加大市場監督檢查力度,嚴厲查處不執行國家價格政策的行為,維護正常市場秩序。消費者可通過12315平臺舉報價格違法行為。

  

  2月18日,河北省邢臺市任澤區一家加油站工作人員在給汽車加油。新華社發(宋傑 攝)

  本輪成品油調價週期內,國際市場原油價格大幅上漲,倫敦布倫特和紐約WTI油價雙雙突破每桶60美元。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監測中心預測,支撐當前國際油價上漲的因素並不穩固,短期內國際油價可能呈現區間波動態勢。

  

  2月18日,車輛在河北省邢臺市任澤區一家加油站加油。新華社發(宋傑 攝)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