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個項目超千億元 新中國電影發源地加速邁向“國際影都”

2020-09-06 19:0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長春國際影都107個項目集中簽約 張瑤 攝

  新中國電影的發源地長春正在傾力打造“國際影都”。在6日舉行的長春國際影都項目集中簽約活動中,107個項目集中簽約,涉及合同總金額1484億元。

  電影是長春的城市名片。新中國第一家電影製片廠——長春電影製片廠先後拍攝900多部故事影片,譯製各國影片1000多部,創造了新中國電影史上的多個第一。

  今年,長春提出建設國際汽車城、國家區域創新中心、國際影都、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範區“四大板塊”新規劃,尋求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長春國際影都是重要板塊之一。

  6日當天,長春官方發佈了長春國際影都核心區戰略和影視産業政策白皮書。據悉,長春國際影都板塊規劃區域總面積1051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區規劃面積7平方公里,將高標準建設影視拍攝、5G數字影視産業、影視教育、影視文旅、影視孵化、影視總部等“六大基地”,打造影視産業集聚地和影視文旅創意城。

  長春市市長張志軍表示,建設長春國際影都在長春“四大板塊”中具有舉足輕重的特殊地位,本次項目集中簽約水平之高、範圍之廣、數量之多,創下了長春高質量發展的“影都規模”。

  如果説歷史和傳統是長春打造“國際影都”的底氣,那麼當天發佈的《長春國際影都影視産業政策白皮書1.0》則顯出當地十足的誠意。長春市區兩級政府拿出真金白銀獎勵影視企業和影視作品,更作出加快影視項目審批,優化影視拍攝服務等承諾。

  張志軍表示,力爭到2025年,長春國際影都板塊主導産業産值和主營業務收入超過1500億元。

  在發展基礎設施和前沿技術之外,長春國際影都還推出了高校影視文創聯盟産業園,旨在向外輸齣電影製作前、中、後期産業鏈優秀人才。(完)(記者 郭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