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成功實現高分多模衛星數據接收

2020-07-07 09:58:00來源:央視網
 高分辨率多模綜合成像衛星是我國空間基礎設施“十三五”規劃的首發星。近日,中國科學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成功實現了高分多模衛星數據接收,所有數據均正常處理。

  

  據了解,7月3日高分辨率多模綜合成像衛星發射當天,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密雲站于22時07分至22時16分按計劃成功跟蹤、接收到高分多模衛星首軌下行數據;之後,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喀什站、三亞站、北極站先後按計劃成功完成了高分多模衛星的數據接收任務。截至目前,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總計完成高分多模衛星數據接收任務12條軌道,接收數據量達1012GB,所有接收數據均處理正常。

  高分辨率多模綜合成像衛星是我國空間基礎設施“十三五”規劃的首發星,具備亞米級分辨率,可實現多種成像模式切換,在軌應用後將進一步提升我國遙感衛星技術水平,滿足地質勘查、應急減災、農業調查等領域的高精度遙感影像數據的需求。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