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直播吸粉無數 每天百萬人看直播"雲吸貓"

2020-03-10 12:56: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最近直播最火的是什麼?你可能想象不到,數據顯示:每天有100萬人在淘寶直播看貓、狗等寵物。2月份,這類寵物直播的場次同比增長375%。其中,稍顯“另類”的“豬直播”也吸粉無數。

  事實上,“雲吸貓”的概念興起至今已經13年了,但直播讓“雲吸貓”擺脫了“看圖説話”“視頻逗趣”的原始形態,在直播間裏,貓、狗可以在屏幕前超長待機、用戶可以隔屏互動,更讓寵物愛好者欲罷不能。從寵物吃播、寵物睡播到寵物界連麥相親,貓貓狗狗作為最萌主播,在直播間開闢了一個新天地。

  在直播間裏,“貓主子”傲嬌地睡著自己的覺,“狗娃子”在全國人民面前暴露了吃貨屬性,甚至還常常上演貓狗大戰,有網友一邊看著直播,一邊搞起了研究,破解了貓狗大戰的最終戰果:貓狗雙全的家庭中,狗子地位通常較為卑微,狗吃什麼常常僅取決於貓給他剩下什麼。

  有的時候,店主也會專門為這些雲觀眾策劃表演,2月26日,淘寶寵物商家“yummy隊長”家的布偶貓和“白豬商店”家的英短藍貓上演了一場相親;“宅貓醬”家15隻貓同時表演吃飯;“王可可”家的柴犬表演了“猜猜零食在那個手裏”;而“柿子菌meow”的老闆則在一隻貓熟睡的背景中做了2個小時的寵物喂食科普。

  此外,很多線下寵物民宿也讓粉絲大開眼界,不斷驚呼:“原來狗的生活還能這樣。”位於杭州余杭區的一家寵物民宿“寵天下”,老闆娘最近就帶著2隻金毛和1隻柯基在飛豬上開設直播。直播鏡頭前,新官上任的金毛和柯基導遊親自帶著網友們走遍了民宿的每一個房間,專為狗狗設置的游泳池、鞦韆、滑梯讓看直播的網友紛紛感嘆“人不如狗”。

  而直播評論區裏,有很多都是寵物的老朋友,他們可以叫出直播的寵物的名字,也會為自己喜歡的小明星打call,像“今天法妹在嗎”“零食給胖琪吃點”……甚至還有“法妹”“胖琪”的粉絲團。

  除了貓貓狗狗,烏龜睡覺,兔子進食等主題也很受歡迎,在直播間甚至連豬都吸粉無數。

  “華騰豬舍裏”是浙江烏鎮的一家網紅養豬場,因為疫情原因,原本對外開放的豬場參觀項目只能停擺,豬場負責人王小春嘗試著用淘寶直播的方式帶用戶重新認識“二師兄”的生活環境:豬舍鋪有地暖,小豬崽一邊聽音樂一邊玩玩具,憨態可掬,十分有趣,用戶在評論中直呼:“上頭了上頭了。”

  因為大家對直播看豬表達了強烈的熱情,王小春説:“未來可以有更多主題性質的豬場直播,如果你們想看的話,我還可以為大家直播母豬下崽。”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