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官員:疫情急劇變化 未來一兩周是關鍵

2020-07-23 16:48:00來源:央視網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2日介紹,截至22日零時,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3例,再創單日新高,累計確診病例達到2132例。香港特區政府當天宣佈再次收緊防控措施。

1

       據介紹,這113例新增確診病例中,8例屬於輸入性病例,105例為香港本地病例,其中42例與此前的確診病例有關聯,63例感染源尚未查明。

1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22日表示,政府將進一步收緊防控措施。包括從23日起,市民須在室內公共場所佩戴口罩,期限暫為兩周。室內公共場所範圍包括汽車總站及公共交通交匯處、商場、超級市場、商店等。陳肇始説,香港疫情近日出現急劇變化,未來一兩周是疫情發展的關鍵,不排除採取更嚴厲的防控措施。 

1

       此外,此前執行的到港人士相關檢疫安排,包括內地人士入境香港強制隔離14日的措施將延長至9月7日,而包括限聚令等在內的一些措施有效期將延長至12月31日。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