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香港成就由幾代人打拼而來 絕非外國恩賜

2020-07-23 08:08:00來源:新華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22日表示,今日香港所取得的成就是幾代香港人努力打拼得來的結果,絕對不是其他國家的恩賜。在世界大變局中,香港難免會受外圍因素衝擊,必須沉著應對,中央會全力支持香港。

  董建華當日在團結香港基金舉辦的一個在線論壇上説,現在一些西方政客正在千方百計試圖將自己面對的國內政治壓力,轉移到外交戰線。在全世界都需要聯手抗疫、在各國都需要努力合作維護經濟和金融市場穩定的時候,這些政客不但重設貿易壁壘,切斷科技聯絡,進行所謂“經濟脫鉤”,甚至採取極端的打壓和圍堵政策,令國際地緣政治形勢更加嚴峻。

  董建華指出,在世界大變局中,香港作為國際都會,難免會受到外圍因素的衝擊。所以香港一定要有冷靜思考、沉著應對的戰略定力,更要有迎難而上、克服障礙的發展信心。

  他強調,今日香港所取得的成就是幾代香港人努力打拼得來的結果,絕對不是其他國家的恩賜。香港累積的豐厚實力和穩固根基,更不是肆意破壞的違法分子可以隨便摧毀的。更何況香港有中央的全力支持和愛護,祖國就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

  團結香港基金成立於2014年,是香港註冊的非營利機構,其宗旨是集合香港、內地及國際精英,以香港長遠及整體利益為出發點,為香港特區政府、公共服務機構及廣大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公共政策研究、分析和建議,促進香港社會和諧、經濟繁榮及可持續發展。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