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讓“政治病毒”破壞香港戰“疫”

2020-07-21 10:23:00來源:央視網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捲土重來。截至7月19日,累計感染人數已達1885例,超過17年前SARS的感染人數。然而在6月底,這一數字還停留在1200多例,僅僅半個多月,新增感染者就飆升600多例,令人不禁要問:疫情形勢為何急轉直下?曾被稱為抗疫“模範生”的香港,何以突然失守?

  

  要回答這一問題,我們得先看看這半個多月來香港發生了什麼?7月1日,“攬炒派”不顧禁令煽動遊行,造成大量人群聚集;11、12日又大搞非法“初選”,在全港設置250多個票站,慫恿人們上街投票。這些為病毒快速擴散埋下了多大的風險?

  事實果然也印證了。如今,多種證據都指向疫情的暴發與“攬炒派”所舉行的大型“遊行”和非法“初選”密切相關。從時間上看,“七一”非法遊行後一週左右,疫情便開始在社區暴發;而所謂“初選”結束幾天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更是刷新紀錄。香港多位醫學專家亦指出,疫情暴發與“攬炒派”舉行的兩場活動“時間十分吻合”。而從病例分佈來看,近日多個疫情暴發點都與“攬炒派”早前所設票站地點鄰近。這些難道都是巧合嗎?“攬炒派”們還要怎麼狡辯?

  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漠視人命,“攬炒派”們真是害慘了香港!這也讓我們更看清了他們的真實面目:天天標榜“為了香港”,實際上卻一次次禍亂香港;天天嚷著“公平正義”,其實滿腦子都是政治私利;他們寧要選票不要人命,無視新冠病毒,傳播“政治病毒”,已經成為香港如今最大的“危險源”,也是全港抗疫最大的“絆腳石”。而就在近日,特區政府引入內地檢測機構,協助香港高危人群免費進行病毒檢測,本是件好事,竟被“攬炒派”們抹黑為“基因送中”。如此看來,香港若要戰勝新冠病毒,必先清除此等“政治病毒”不可。

  在病毒肆虐之際,防疫重於一切。而防疫最重要的,是要尊重科學,絕不能任由“攬炒派”將一切都進行“政治化”的炒作。此前,北京也遭遇過疫情“回馬槍”,但通過迅速開展大排查,精準地“應檢盡檢”,在短時間內便控制住了疫情。這樣經過實踐檢驗的科學方法,既可為香港鼓舞信心,也能為香港提供借鑒。而在擴大檢測之外,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仍是當前防疫的關鍵。香港眾多醫學界人士呼籲,疫情期間一切大型公眾集會應免則免。這樣的聲音,才是科學的聲音,才是于抗疫有利的聲音,“攬炒派”們就別再“毒”害香港了!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