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舉行集會要求徹查黎智英

2020-03-20 08:32:00來源:新華網

  19日,香港市民在廉政公署、律政司等地附近舉行集會,要求徹查“叛國亂港四人幫”之一的黎智英。

  19日上午,數十名市民舉著寫有“起訴黑金黎智英”“要求肅貪倡廉、廉署起訴黑金權貴”等文字的海報,到位於北角的廉政公署大樓外進行集會。

  參與集會的李先生説,黎智英此次只被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刑事恐嚇”罪,涉及罪名更重的黑金秘密捐款案和參與非法“佔中”案至今都沒有被檢控,這讓很多市民心存不滿和憂慮。

  該集會發起人指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沒有特權。廉政公署應該從維護香港廉潔的角度出發,重新啟動對黎智英等人的調查,並儘快將有關案件交由法院作出公正的裁決。

  19日下午,有市民前往位於中環的香港律政中心外舉行集會。他們高呼“要求律政司起訴亂港黑手”“‘佔中’黑手無特權、律政司需速起訴”等口號,並向律政司工作人員提交了一封請願信。

  該集會發言人表示,非法“佔中”距今已超過5年。律政司應該是香港法治的守護者,促請律政司認真研究有關案件,及時起訴黎智英等人員。

  2月28日,香港警方拘捕了黎智英,以及亂港分子李卓人、楊森。他們已被合控以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黎智英還被控以一項“刑事恐嚇”罪。他們將於5月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