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增14宗至181宗

2020-03-19 08:1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衛生防護中心)18日通報,香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新增14宗,累計確診181宗。另有8宗新冠病毒檢測初步呈陽性的個案。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簡報會的介紹,香港當天上午新增的14宗確診個案中,有13名患者曾經外遊。當中,大部分患者去過歐洲,包括英國、法國、德國、荷蘭、瑞士、西班牙等地;也有人去過美國。

  張竹君又介紹,新增確診中有一名50歲女子沒有外遊紀錄。她在一間國際學校任文職,朋友較多,兩周潛伏期內常去中環蘭桂坊。衛生防護中心正聯絡其密切接觸者。

 

  香港特區政府目前已向所有海外國家和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3月19日起,衛生署將要求曾到所有海外國家及地區的抵港人士接受強制檢疫。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由於強制檢疫範圍進一步擴大,預期未來兩周的抵港人士將在機場等候較長時間。他呼籲抵港人士耐心等候,並提早填寫電子健康申報表。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截至目前,共有94名確診病人和1名疑似病人康復出院。截至18日中午12點,共有69名確診病人仍然留醫。其中,1人危殆、68人情況穩定。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