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逃跑“專車”陷水裏了……

2021-08-12 13:18: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10日,台軍關渡地區指揮部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訓練,途經保力溪時,因近日恒春半島雨勢造成溪水暴漲,導致演習的“雲豹”8輪裝甲車熄火而受困溪水中,所幸車內4名人員及裝備均迅速安全撤離,驚險畫面也首次曝光。

  台軍相關人員當日表示,此事沒造成人員傷亡,裝甲車也已拖出,詳細事故原因,項目小組正在調查當中。

  另外,當天也有民眾發現軍用消防車卡在淤泥中等待救援,看得出這一波強大雨勢,對演習的軍方裝備人員是一大考驗。

  據悉,“雲豹”八輪裝甲車2002年完成首輛原型車,負責戰時台灣當局領導人轉進(撤出與敵交戰)。2017年8月台當局舉行演練,第一天演練“指揮所緊急開設”時,就讓蔡英文換乘雲豹裝甲車撤離當局辦公室、進入指揮所。“雲豹”也因此被戲稱為蔡英文的“逃亡車”。

  “雲豹”的囧途——

  2018年8月,台灣南部地區連降暴雨,多地嚴重淹水,蔡英文前往嘉義視察災情時,卻坐在“雲豹”裝甲車上向災民揮手,被批“史上最傲慢的勘災”。

  2019年,台媒曾報道,台軍相關部門2018年年底剛確定增購的“雲豹”裝甲車,還未正式量産,就被爆出有21項重大缺失,連引擎組件都會漏油,且零件無法更換,當時有網友戲稱“雲豹”變“病貓”。

  2020年9月15日,台軍一輛“雲豹”裝甲車經過台中市大裏區街頭,遇到路口轉彎時,足足耗時2分鐘,經過多次倒車才轉彎成功,視頻在網絡傳開後,島內輿論諷刺,“轉個彎都這麼慢,要是開到戰場上,仗都打完了。”

  今年3月,“雲豹”八輪裝甲車被爆料出現底盤魚眼軸承防塵套破裂遺失導致漏油的現象。台軍相關部門對此宣稱,裝甲車上的防塵保護套因長期使用破損,屬於正常現象。

 

  主編/伯皓

  編輯/鈞皓

  來源/綜合台媒、環球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