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中方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一個中國原則的含義不容歪曲

2021-08-11 20:38:00來源:看台海微博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就中方召回駐立陶宛大使回答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中方宣佈召回駐立陶宛大使後,立陶宛外交部回應稱對中方舉動表示“遺憾”,還稱本著一個中國原則,立陶宛同歐盟其他國家以及世界上許多國家一樣,“決心”發展同台灣的互利關係。歐盟方面對中方此舉表示遺憾,認為設立台灣“代表處”並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一個中國原則的含義不容歪曲。對於嘴上説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實際上卻公然同台灣當局搞官方往來,甚至為“台獨”勢力站臺的行徑,中國人民絕不答應。

  必須指出的是,中立建交以來,中方始終尊重立方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從未做過有損立國家利益的事情。立方允許台當局以“台灣”名義設“代表處”,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有權也應當做出正當合理的反應。我們再次敦促立方不要誤判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和堅強意志,切實履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健康發展創造條件。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