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藍博洲:不能把話語權讓給“台獨”!

2021-08-11 17:41: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近年來,民進黨當局不斷地對大陸進行“妖魔化”、“污衊化”等政治操作,特別是“去中國化”妄圖割裂兩岸中華文化的聯絡,妄圖讓民眾忘記兩岸歷史,減弱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認同感。台灣知名作家藍博洲做客台海會客廳,就兩岸相關熱點話題接受專訪。

  藍博洲認為,中國共産黨的歷史,台灣人也沒有缺席,我們不能拱手把發言權讓給“台獨”講。我們要講真正的台灣人的歷史,台灣人的意識,台灣共産黨人的歷史追求。

  民進黨當局大搞“去中國化”,推行“台獨”課綱,刻意歪曲中國歷史,妄圖割斷兩岸文化連結,並以此蒙蔽台灣民眾,造成台灣青年一代歷史記憶混淆和國家認同扭曲。藍博洲表示,台灣與大陸的關係是切不斷的,台灣的命運與大陸之間息息相關!從認識台灣來認識大陸,從而認識中國共産黨,我們就可以真正爭取到台灣民眾對中國共産黨領導的認同。

 

  主編/伯皓

  記者/莎莎

  編輯/鶴溪 阿達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