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知論壇—儒家文化講座舉行,探討中華儒學生命力

2021-08-11 20:07:00來源:看台海微博

  以“中華儒學還有生命力嗎?”為題的致知論壇—儒家文化講座近日在法住機構舉行,兩岸及香港專家學者通過線上線下作精彩分享,共同探討並指出中華儒學在現代社會的生命力。

  香港中國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主席盧業梁致詞時表示,人類在當前時代生存之道是走向統合,走向統合之途非中國文化莫屬。希望大家重拾文化自信,重新宏揚儒家文明,為人類文明作出貢獻。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兼任副教授賴岳謙以“政治儒學”為題,分享了儒家發展及其演變,儒家特質,以及新儒學發展的必要性。他觀察近年歐美有系統地開始關注儒學,民主政治的政治效能疲態已出現,歐美政治的家族化也開始出現,人民和政治的疏離感愈來愈重。儒學集諸子百家文化大成,不弱肉強食的精神有很強的生命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