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他説:2020東京奧運會第一名是中國台北

2021-08-11 20:20: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台灣地區民意機構負責人遊錫堃昨(10日)晚通過臉書發文聲稱,台灣在此次東京奧運若按“獎牌人口比”,台灣大勝大陸而且贏了好幾倍。不僅如此,遊錫堃還特別製作一份表格,顯示台灣在此次東京奧運會成績,也大勝日本、韓國、菲律賓。笑話般的行徑引發島內網友嘲諷。

郭婞淳奪得中國台北奧運代表團首金

  東京奧運剛落幕,美國總共拿到113枚獎牌居首,其次是中國大陸88枚、日本58枚。而中國台灣拿下12枚,位居34名。對此,遊錫堃從另一個角度切入,得出台灣其實是“世界NO.1”的結論。

  遊錫堃昨晚在臉書聲稱,台灣在東奧獲得2金4銀6銅,12枚獎牌是台灣歷史上最佳,與過去比較,他已經感到非常興奮了。未料進一步與大陸比較,才發現台灣還有“更了不起的地方”,也就是如果以“獎牌人口比”來比較,台灣的成果“更驚人”。

  遊錫堃聲稱,台灣人口2357萬,獎牌12枚,“獎牌人口比”是“1:196萬”;大陸人口14億1178萬,獎牌88枚,“獎牌人口比”是1:1604萬,“台灣大勝大陸,而且贏了好幾倍?”。他自鳴得意地稱“難怪,大陸一直非常害怕台灣出頭!”

圖片來自遊錫堃臉書

  不僅如此,遊錫堃還特別製作一份表格,羅列日本、韓國、菲律賓的“獎牌人口比”,顯示台灣在此次東奧的成績,也大勝日本、韓國、菲律賓。

  報道稱,對此,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居然也留言贊同遊錫堃的算法,他聲稱,台灣的體育實力及選手質量在進步躍升中,有別於大陸的運動員養成,“台灣絕對不會輸,而且贏得漂亮!”

  對此,“人間清醒”的島內網友諷刺遊錫堃之流:“腦殘!”“幻聽了吧”“Taiwan can help 低級笑話還沒鬧夠!快快向世界宣告2020奧林匹克冠軍是台灣!”“這樣算,台灣的疫情是大陸的十幾倍!”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來源/環球網  綜合台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