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使館:14億多中國人民絕不答應!

2021-08-12 10:45:00來源:看台海微博

  問:8月10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推特上表示,美方支持立陶宛等歐洲盟友發展與台灣關係,對中國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政府召回駐華大使予以譴責。你對此有何評論?

  答:立陶宛政府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同台灣當局發展官方實質關係,公然違背中立兩國建交公報精神,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違反國際社會公認的一個中國原則,中方作為主權國家,有權也應當做出正當合理的反應。美方無權指手畫腳,也沒有資格説三道四。我們敦促美方切實遵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維護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對於任何膽敢挑戰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國家,14億多中國人民絕不答應。“台獨”是死路一條,任何支持“台獨”、分裂中國的圖謀也絕不會得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