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9000多名正職老師未能接種疫苗 第二類優先施打人數卻胖3倍

2021-08-12 08:50:00來源:看台海微博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天(11)日在臉書表示,最近接到台北市的老師們陳情,談到先前已造冊,但原定在8月份的施打卻沒有下文,9月即將開學,很擔心開學時還沒辦法接種疫苗,她向台北市衛生管理主管部門了解情況後發現,小學、初中、高中老師的施打率還在60~70%,約仍有9000位正職老師還未接種疫苗。

  徐巧芯指出,下個月就要開學了,尤其小學老師,因12歲以下的孩子無法打疫苗,更需要疫苗保障師生的安全,甚至代理、實習、新任老師都沒被列入造冊,未來可能還要自費快篩,簡直強人所難。

  徐巧芯也提到先前揭露的“第二類變胖”事件,已從最初預估的9萬人暴增為27萬人,她質疑,如果能好好把關,控制必要的人數而非浮濫讓高官造冊,是否能夠多出一萬劑保障老師和學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