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警戒”降級第一天 沒有舞臺的第N天

2021-07-27 21:15: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台灣民眾在連續延長三次的“三級疫情警戒”後,終於翹首盼到了今天(7月27日)起降至二級。但防疫為大,“降級不解封”,許多業者哀號“降級無感”,消費頹靡不振,業績繼續崩壞。

  可上山、禁下海,可9人成旅行團、禁5人室內群聚,可看電影、不能賞舞臺劇……這些都是民進黨當局“微解封”的“神操作”!被譽為“心靈按摩師”的文化工作者,尤其舞臺劇工作者已淪為台灣文化演出市場最慘受災戶!

  6月底 台北街頭

  台灣演員、編劇 劉亮佐

 

  目前,台灣島內所有休閒娛樂活動、場館依然全面停止,許多演出活動取消。

  據截至6月8日的數據顯示,單電影院票房等總損失達新台幣6億元;表演藝術類在售票平臺共383項、79場節目受影響,已售出票房約新台幣2億4782萬元;流行音樂類,共有26項活動,其中19項延期、3項取消,估計已售出票房約1億9422萬元新台幣,這兩類均面臨退票衝擊。

  6月28日 台北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音樂時代藝術總監 楊忠衡

  儘管文化工作者們努力以“蓄積創作能量”、“思考未來方向”等正向方式調整窒息期的工作狀態,但疫情“悶經濟”下的“悶創作”,會有什麼樣的作品呢?

  據台灣文化部門負責人李永得7月20日表述:如三級警戒可解封,島內電影院或會採用100人以下的梅花座或間隔座方式開放。但這對演出人員成本繁重的舞臺行業來説,無疑飲鴆止渴,越演出只會越虧本。

  7月初的清晨 台北

  台灣音樂劇演員 王意萱Vlog

  成名的演員、劇團的負責人日子尚且如此難過,還有更多剛剛走入社會、對演出抱有熱情的年輕人,他們只能通過拍攝Vlog(微錄博客)來釋放無處表現的才華!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

  台灣電影票房受到嚴重影響

  然而得益於大陸良好的

  疫情防控措施

  如今大陸城市的各大劇場

  早已恢復門庭若市的場景

  只是舞臺上少了那些

  觀眾們熟悉的台灣身影

  民進黨當局無論如何“政治防疫”

  也無法阻斷兩岸人民

  渴望交流的民心

  民進黨當局應多把心思

  放在如何用科學、專業的態度

  防控疫情上

  停止玩弄政治把戲

  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儘快控制疫情

  切實保障廣大台胞的

  生命健康、利益福祉

  早日讓炙熱追光燈

  滿堂掌聲再現

 

  主編/伯皓

  記者/梁曉蕾

  編輯/梁曉蕾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