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民進黨當局玩弄“倚美謀獨”把戲不會得逞

2021-07-16 08:30: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近日,美國“2049研究所”發表散佈了“中國武力侵臺”的荒謬言論,一些台媒還據此鼓吹美為臺提供所謂“戰時盟友儲備”。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長期重金收買這個所謂的“智庫”,目的是營造渲染台海緊張氛圍,以達到“倚美謀獨”和“以武拒統”的圖謀。對於民進黨當局及外部反華勢力這種互相勾連、沆瀣一氣的可恥行徑,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絕不會坐視不管,必然會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拉攏美國所謂“智庫”,一直以來都是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的慣用伎倆。據有關媒體報道,民進黨當局正是此次發佈荒謬言論的所謂“智庫”——美國“2049研究所”的長期“金主”,之前動輒向其捐款超過千萬新台幣,目的就是在需要時由該“智庫”炮製所需“議題”,引起輿論關注,為一己之私張目開道。早前,這家機構就曾發佈過“台灣的核武器困境”等聳人聽聞的研究報告,鼓吹對華強硬,渲染台海緊張,為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營造輿論。當前,面對島內疫情暴發、“政治防疫”破功、民生陷入困頓、支持率持續下跌的執政窘境,民進黨當局急需轉移矛盾焦點,此時拉這家“智庫”“登壇做法”,自然就不奇怪了。

  對於美國“2049研究所”這些罔顧事實的可笑言論,一些島內媒體竟然演戲般地“如獲至寶”,甚至“添油加醋”、賣力鼓吹,好像獲得了美國“支持”的重要依據。其實,明眼人都能看到,時至今日,民進黨當局所仰賴的“洋主子”根本不會真心幫助台灣,他們只想空手榨取台灣民眾的油水,就連施捨點疫苗還像是打發“叫花子”一樣的頤指氣使。平時尚且如此,民進黨當局若指望有一天“洋主子”會真刀真槍地幫自己謀“獨”,簡直無異於白日做夢,癡心妄想。

  台灣前途在於祖國統一,台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造成當前兩岸關繫緊張動蕩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否認“九二共識”,不斷製造兩岸對立對抗,進行謀“獨”挑釁。如若民進黨當局把挾洋自重當作自己的“護身符”,祖國大陸必然會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民進黨當局玩弄“倚美謀獨”的把戲絕不會得逞!(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