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女”病逝 遺願“兩岸和平”

2021-07-26 15:53: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25日,新北市議員唐慧琳病逝。唐慧琳曾公開發表反“萊豬”、反“台獨”等言論,因語言犀利、邏輯清晰,被台灣民眾成為“俠女議員”。對於唐慧琳病逝,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表示,得知這樣的噩耗“非常心痛”,希望唐慧琳在另一個世界守護中華民族、守護她一生堅持兩岸和平的信念。
  “急著喂每個人吃美豬,難道你們都沒有子孫嗎?”
  去年底,唐慧琳拖著病體上街頭反“萊豬”,當時的她雖然拖著瘦弱的病軀,但聲音卻堅定有力。她表示台灣的情況已經到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民進黨連人民唯一發聲的管道都要剝奪,“因為他們急著喂每個人吃美豬,怎麼心腸那麼惡毒,難道你們都沒有子孫嗎”?
  “蔡英文對台灣最大的貢獻是不時講笑話給大家聽”
  2018年,民進黨當局在年金改革等許多政策上惹爭議,民眾不滿聲浪高。唐慧琳當時發表評論指出,蔡英文治理台灣雖不在行,但對台灣最大的貢獻就是,不時講講笑話給大家聽。例如“民進黨是很古意的政黨”、“我就是台軍的靠山”、“現在優化了年金制度”等,幽默感還是很夠的。
  “有一些台灣人的心裏,是有一些自卑的”
  面對大陸持續的發展,台灣的綠媒為迎合民進黨,傳播誤導觀眾的“黑大陸”謠言。對此,唐慧琳指出,這種行為是台灣自信下降後自卑的表現,這樣是無法正視自己的處境,不可能真正的進步的。
  “有這樣的領導人,台軍的會付出生命的代價來作戰嗎?”
  2020年,台灣“漢光演習”中蔡英文頻頻演練逃跑的戲碼。唐慧琳指出,作為台軍的統帥,蔡英文每次演習的主題都是如何在戰場上脫逃,有這樣的領導人,台軍的會付出生命的代價來作戰嗎?會為“台獨”上戰場嗎?
  “兩岸和平,中華復興!”
  唐慧琳逝世後,其辦公室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唐慧琳最大的遺願是“兩岸和平,中華復興!最不捨的是年幼的孩子和年邁的雙親”。唐慧琳在疫情期間仍挂心台灣的未來、百姓和福祉,在生前也特別表示,此生非常感謝大家對她的愛護與支持。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