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下單成功! 他們還被卡著...

2021-07-22 21:14: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繼臺積電、鴻海永齡基會分別購買500萬劑BNT疫苗後,慈濟基金會21日表示與復星實業就慈濟申購500萬劑BNT疫苗案,成功簽訂疫苗採購合約,所購得的疫苗將全數捐給台灣民眾施打。

  台灣民眾排隊等待接種疫苗

  台灣地區行政機構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本專案依循先前臺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捐贈專案模式比照辦理,其捐贈原則、契約架構及條件均相同一致。慈濟、臺積電、鴻海/永齡等三捐贈單位各捐贈500萬劑,共計1500萬劑BNT疫苗。

  除已簽約臺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外,此前台灣佛教團體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也曾向民進黨當局申請核準捐贈強生新冠疫苗20萬至50萬劑。但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態度反復,稱仍需由民進黨當局與原廠簽約採購、統籌分配,目前暫無下文。

  針對復星實業與臺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簽訂mRNA新冠疫苗的銷售協議一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這是個好消息,因為這“給深陷疫情之中,苦盼疫苗的廣大台灣同胞帶去了福音”。但這樣的福音,還是晚了一點,如果台灣方面能夠從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福祉考慮,採購BNT疫苗的事應該會早一點促成。

  主編/曉培

  編輯/騰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