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C-130又來“送包裹”

2021-07-19 19:12: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台媒曝光,美軍一架C-130軍機今日(19日)中午12時14分降落台灣桃園機場,停放在615接駁停機坪,期間地勤人員卸載一些裝在木箱內的貨品,同時裝載紅色帆布袋子,貨品內容不明。

  美軍1架C-130軍機19日中午12時14分降落桃園機場

  這架從菲律賓馬尼拉起飛的C-130軍機機身上沒有明顯的美軍涂裝,一説是歸類為美軍“民用版”C-130。降落桃園機場後,地勤作業由長榮航勤人員支援,除了裝卸貨物之外,併為飛機加油。

  上周(7月15日),美軍亦曾派軍機以所謂給AIT工作人員“送快遞”理由赴臺,並在台北松山機場短暫停留30分鐘左右離開;與上次降落于軍民合用的台北松山機場不同,本次美國軍機則選擇在民用的桃園機場降落,但停留約2小時,較上次長。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15日在回應美軍機降落台灣時表示,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任何外國艦機擅闖我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我們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險挑釁行徑,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避免加劇在台海製造危險緊張局勢。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引狼入室,鋌而走險,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只會把台灣帶向危險境地。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表示,我們堅決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軍事勾連,堅決維護主權安全。我們敦促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挑釁。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拒統是把台灣老百姓引向災難,其圖謀必遭失敗。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中國台灣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