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台灣、涉港、涉疆問題都是中國的內部事務,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

2021-07-22 18:40:00來源:看台海微博

  7月22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7月20日,日本外務省網站發佈其事務次官森健良與到訪的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雙邊會談新聞稿,就東海、南海問題指名道姓批評中方,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對新疆、香港局勢表達嚴重關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趙立堅表示,對日美涉華消極動向,中方已經在北京和對方首都提出嚴正交涉,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我要強調的是,台灣、涉港、涉疆問題都是中國的內部事務,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領土主權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趙立堅指出,在涉海問題上,中方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同時願繼續通過協商談判同有關當事國妥善處理分歧。任何外部勢力無論以何藉口介入東海、南海局勢,都只會給本地區的和平與安寧帶來不必要的干擾,也不符合本地區國家的利益。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