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薪假企業與人數再創新高

2021-07-26 13:13:00來源:看台海微博

  台灣勞工部門今天(26日)公佈最新的無薪假統計,目前總計有3679家企業,44973人正在實施無薪假,企業數量創歷史新高,人數也再次突破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的巔峰。其中住宿及餐飲業為仍是這次的重災區,總計有1004家、21240人實施無薪假,企業數量與人數續創新高。

  其次為批發及零售業為919家、7328人,第三則為支援服務業489家、3011人,內需終端疲弱,也連帶影響到上遊製造業的民生工業與化學工業,民生工業增至79家、882人,而化學工業也增至42家、319人。

  運輸及倉儲業的部分,除了因應防疫實施邊境管制,導致航空公司實施無薪假外,部分客運、市區公車配合減班,大幅減少司機員與相關作業人員的工作時數,也讓本週無薪假的情況提高至141家、3331人;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的無薪假數據仍持續上升,實施家數273家、2423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