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國台辦點名的“2049研究所”是個什麼“鬼”?

2021-07-15 20:0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人民網、看台海公眾號

  近日,一家名為“2049研究所”的美國智庫機構被國台辦點名,原因是其最近發表了“中國武力侵臺”的荒謬言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3日表示,“2049研究所”自成立那一天就明確了挺臺反華、鼓吹美助臺“以武拒統”的任務。發表有關言論反映其一貫罔顧事實、顛倒黑白、鼓吹“中國威脅論”、助臺謀“獨”的本性。

  民進黨當局長期重金收買反華機構,這個名為“2049研究所”的所謂美國智庫,歷來是反華勢力的“急先鋒”,熱衷於炮製和炒作各種反華議題。

  美國智庫建議美軍應在臺設置“供應盟軍戰爭儲備計劃”。圖為美軍陸戰隊“機動建築營4”(NMCB 4)進行遠征先進基地行動演習。

  起底“2049研究所”,它的創始人是被蔡英文稱為“老朋友”的美國政客薛瑞福。這個人曾師從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深知所謂“美國獨立智庫”在美國政府和軍火商之間充當著重要地位。

  2008年時,薛瑞福等人成立了“2049研究所”,由他本人擔任“2049研究所”所長,阿米塔吉擔任董事會主席。這個智庫成立10年多來,經常在軍事、兩岸關係等領域發表對華強硬言論,所産出的研究報告標題危言聳聽,譬如“台北的導彈是否要瞄準北京?”“台灣的核武器困境”等。

  “2049研究所”長期接受台灣民進黨當局的高額經費支持,給民進黨謀“獨”行徑背書、説項。民進黨與他們狼狽為奸,一個拿黑錢、一個幹臟活,臭味相投,手段卑劣。

  有媒體此前就爆料過,民進黨當局在2016年和2017年間,每年向“2049研究所”捐款數均超過千萬新台幣,成為該機構的“最大金主”。

  “2049研究所”不僅通過民進黨拿台灣老百姓的錢,還要通過美國政府拿美國老百姓的納稅錢,兩頭吃!美國《外交政策》雜誌曾指出,“薛瑞福根據未經證實的觀察,誤解或故意誤解了中國的軍事存在,從而助長新構建主義者們對中國的恐懼。”有前美國官員更直言,薛瑞福和他的報告很“虛偽”,“他只是想要”,“這只是一個預算遊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民進黨當局長期重金收買這個所謂“智庫”,目的是渲染台海緊張,妄圖“倚美謀獨”“以武拒統”。其圖謀不會得逞。有關台媒炒作“美協防台灣”的各種謬論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災難。

 

  主編/伯皓

  編輯/鶴溪

  來源/中國台灣網 人民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