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臺收割機正式登場了!”

2021-07-13 19:45: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台灣地區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民進黨當局購買疫苗進展緩慢,島內疫苗短缺。7月11日晚,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發佈公告,該公司所屬復星實業與臺積電、鴻海及永齡基金會日前已簽訂1000萬劑mRNA新冠疫苗的銷售協議,疫苗將被買方捐贈給台灣地區疾病管制機構用於當地接種。次日,民進黨當局迅速啟動“搶功模式”,各路人馬紛紛開記者會、發聲明,攬功諉過,連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也沒放過這次機會。這一系列舉動引起島內媒體和網友群嘲。

  12日下午,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臉書發文稱,採購專案已經完成採購契約和捐贈契約的簽署,她聲稱這次疫苗採購專案“經過當局和民間共同努力,符合三大原則”。

  蔡英文還在帖文中宣稱,“要謝謝過程中各方的努力,讓專案能順利推動,也要肯定行政部門、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及法律團隊,在談判過程中,夜以繼日協助捐贈單位,迅速完備複雜繁瑣的法律程序”。另外,她提及“預計在明年、後年各追加購買1500萬劑Moderna次世代疫苗。”

  但對於蔡英文這番説法,許多網友完全不買賬,紛紛涌入帖文留言,截至目前,蔡英文帖文下的網友留言已超過1.5萬條。有網友直言“光看第一段我就感動得跪了,感動到後面寫什麼我根本看不下去。”“明後年才洽購?這是空頭支票?快暈倒了。”也有網友諷刺,“世界最大臺收割機在台灣正式登場了。”“為什麼不一開始跟上海復星買,拖到現在,而且還要民間去買?”

  更有網友在台媒評論區留言,並且毫不客氣地批評民進黨,“如果不是民進黨當局在卡,為什麼會拖那麼久才放行?!自己打臉!”還有人一針見血稱,“是因為民調已經崩盤了,才會不得不低頭。”“因為卡不了啦,轉為想辦法收割人家的功勞。”更有網友表示,“事實證明,民進黨當局防疫無方只會阻擋疫苗,意識形態比老百姓的生命更重要,讓700多人枉送性命!陳時中下臺!蔡英文下臺!”

  國民黨發言人陳偉傑諷刺民進黨的舉動稱:“買疫苗超慢,政治收割很快!”有島內媒體發表評論:“民進黨當局收割大隊傾巢而出”!民進黨當局抗疫期間的種種表現遭到民眾嚴重不滿,據最新民調報告顯示,民進黨認同者3個月內流失15%,等於將近300萬人,比一個台中市人口還多!

  主編/曉培

  編輯/鶴溪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