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列車出軌重大事故行政報告出爐 島內網友:可憐啊,枉死的49人

2021-07-19 09:16:00來源:看台海微博

  今年4月2日臺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撞車出軌事故造成49人死亡,台灣地區交通管理部門(18日)晚首度公佈調查報告,懲處名單則與先前提出的相同,負責層級最高只到臺鐵副局長朱來順,記過一次。

  交通管理部門稱,本次行政調查報告是針對臺鐵局未落實管理及疏失相關事項,包括“施工計劃與各項文件審核與核定有疏漏”“主辦單位督導工程不週”“工地人員管理有疏漏”“工地人員缺乏行車安全教育訓練”“工地防護不週全”等五大項目。

  交通管理部門表示,之前揭行政調查報告所載應行檢討改進事項,除由臺鐵局持續落實精進外,後續仍將於運安會公佈事實調查報告後,就差異部分做必要澄清或修正,若有涉違規事項認定的改變,則將重新檢討相關人員疏失責任。

  對於這個處理結果,有島內網友感嘆:可憐啊,枉死的49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