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通史》(六卷本)今日在京首發

2021-07-17 11:35:00來源:看台海微博

  由閩南師範大學策劃並組織編撰的《台灣通史》(六卷本)今天(17日)在北京舉行首次發行儀式。

  《台灣通史》(六卷本)于2020年11月由福建省人民出版社出版,162萬餘字。本書在廣泛吸收海峽兩岸學者研究成果的基礎上,由閩臺兩岸學者通力合作而成,展示了台灣豐富的歷史文化,對於普及、深化和拓展台灣地區歷史的研究,引導讀者深刻認識台灣與大陸特別是閩粵地區不可分割的地緣、血緣、文緣關係,對於進一步了解台灣的政治、經濟、教育、文化、社會等有著積極的意義。

  其出版發行,將有力促進閩臺文化研究,推進兩岸文化交流,加強兩岸同胞之間的心靈溝通。

  來自國台辦、教育部、文化和旅遊部、民革中央、台盟中央、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等多單位嘉賓逾百人參加本次首髮式。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