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意間!我成了大陸脫貧攻堅的見證者

2021-07-16 13:56: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一百年雄關漫道,九萬里風鵬正舉!

  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人類歷史上規模空前、力度最大的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台灣青年演員陳震在大陸工作生活多年,足跡遍佈各地,也見證了大陸的快速發展和建設成就。

 

  陳震在接受“看台海”專訪時介紹説,2012年,他在雲南省昭通市彝良縣拍攝《黑井往事》時,結識了當地一所學校的校長,並得知山區留守兒童生活困難,便與校長達成協定,自那以後每年資助數名學生生活費直至他們完成學業。

受捐助的學生寫給陳震的感謝信

  持續了有好幾年的時間,但近幾年來需要捐助的孩子幾乎沒有了。陳震笑言,“因為脫貧攻堅,這些年他們的生活條件好了,不需要別人的幫助也能自力更生,硬體設施也跟上了,不僅修了路,也告別了土房子,當地的村、鎮幹部用網絡直播的方式,將當地的天麻、核桃等農産品通過網絡直播帶貨的方式銷售出去,真的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黨的十八大以來,經過8年持續奮鬥,到2020年底,中國如期完成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創造了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

  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取得了決戰脫貧攻堅的全面勝利,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中國脫貧攻堅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重大貢獻,中國成就和中國經驗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減貧治理帶來鼓舞和啟迪!

 

  主編/伯皓 

  記者/熊博洋 

  編輯/鶴溪 

編輯:魏倩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