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駁回!中天連播新聞都不行!

2021-07-15 17:01:00來源:看台海微博

  台灣中天綜合臺于1月申請營運計劃變更,希望增加新聞節目,然而該計劃14日卻被臺“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駁回。島內各界痛批民進黨當局,並稱此舉猶如“殺第二次”。

  NCC繼先前強行將中天新聞臺關臺後,對於中天綜合臺提出每日在早中晚制播三節新聞要求,NCC昨(14日)以不符合去年底換照時的營運計劃要求,以及難防範大股東介入新聞制播為由,決議駁回變更案,相較于親綠媒體“三立台灣臺”、“八大綜合臺”每日可制播三節新聞,中天綜合臺卻不行,NCC被批評雙標。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批評,NCC的審查根本是雙重標準,如果真的要求頻道專心做自己的節目,那應該要求所有的綜合臺都取消現有的新聞節目,而不是針對中天電視。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不到一年,民進黨當局連續封殺中天兩次。擋民間採購疫苗,現在繼續擋多元聲音,民進黨到底擋夠了沒!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痛批,民進黨當局、NCC明顯就是雙標,顯然對中天是刻意的針對性,呼籲NCC把審核資訊、駁回理由對外公開,攤在陽光下讓全民檢視。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表示,民進黨當局此舉無異於第二次將中天“關臺”,“民進黨的‘東廠’依舊存在,繼續抹殺著中天的新聞自由。”

  對於NCC再次駁回中天電視臺的新聞節目製作播出申請,有島內網友表示,“雙標,不是綠的都不行。”“(被駁回的)理由一是批評時政,二是講實話了。”還有網友諷刺稱:“(民進黨當局的)眼中釘提出的任何申請,一律駁回,看都不用看 !”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