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説不要,心裏很誠實!漲35%……

2021-07-15 08:17: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兩岸經貿聯絡正日益加深。台灣地區對大陸貿易順差上半年達780.2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近35%,大陸仍是台灣地區最大出口市場和最大順差來源地。

  海關總署1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兩岸進出口總額為1514.63億美元,增長34.8%。其中大陸對台灣地區出口367.18億美元,增加34.0%;大陸自台灣地區進口1147.45億美元,增長35.1%。此外,大陸今年1到6月的外貿進出口總額,為2兆7852億美元,年增37.4%,出口1兆5183億美元,年增38.6%,進口1兆2668億美元,年增36%。台灣地區貿易順差的增長,也正是得益於兩岸日益緊密的經貿關係以及大陸經濟發展的蓬勃動力。

  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一研究所助理研究員王國臣稱,兩岸貿易主要還是在全球産業分工體系下運作,大陸出口增加,自然會帶動台灣地區對大陸的出口跟著水漲船高。台灣“聯合新聞網”稱,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兩岸經貿依然保持強勁增長,台灣地區儘管增長率略低於大陸整體外貿表現,但優於台灣地區主要外貿競爭對手。上半年,韓國對大陸出口年增長率為25.6%,日本對大陸出口增長率為27.9%,均明顯低於台灣。

  與民進黨當局宣稱的“台灣經濟不需要大陸”恰恰相反,島內持續得益於大陸的發展。去年,台灣地區對大陸出口的貿易依存度達到史上最高的43.8%。有台媒評論稱,蔡英文上臺後推動所謂“新南向”,結果卻是越推越“西向”。

  台當局財政事務主管部門7日公佈數據顯示,台灣地區6月實現順差51.5億美元,其中對大陸順差92.5億美元,如扣除大陸市場順差,台灣地區進出口貿易轉為逆差。

 

  主編/伯皓

  編輯/阿達

  來源/綜合台媒 環球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