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名台灣青年齊聚深圳開展暑期實習活動

2021-07-14 15: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14日消息(記者梁佳焰)“2021台灣青年深圳暑期實習活動”歡迎會13日晚在深圳舉行,接下來,66名台灣青年將在深圳38家企業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暑期實習。
  今年5月31日,深圳台商協會舉行“WAY!來深圳”台灣青年來深實習活動發佈會,公佈了超過700個崗位供台灣青年實習就業。經過一段時間的宣傳、招募,共吸引了就讀于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浙江大學、暨南大學、深圳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的66名台灣青年報名參加實習活動。
  參與活動的部分台青合影留念(你好台灣網 圖)
  “實習對台灣的年輕人來説是開闊眼界的一個機會。從前輩、媒體講述中感受,不如自己親身努力的感受來得深刻。”深圳台商協會青年聯誼委員會委員邱書毅表示,深圳充滿競爭機會,台灣年輕人如果想要去衝刺,來深圳是一個好選擇。
  來自台北市的何怡萱,目前就讀于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專業,她期望自己畢業以後能夠留在大陸發展,想通過此次實習機會體驗一下深圳的工作環境,為以後求職方向做準備。“未來的話可能就留在大灣區發展,廣州或者深圳。”
  據了解,此次實習崗位中,金融類崗位吸引力較大,約佔50%。台灣青年的實習崗位涵蓋銀行、證券、保險三大板塊,實習企業包括深圳證券交易所、平安銀行、招商銀行、玉山銀行、中國人壽、前海人壽等。此外,文創設計類崗位佔14%,專業服務業佔10%。
  實習活動開展期間,深圳台商協會還將組織台灣青年參訪深圳企業、改革開放紀念館、深圳工業展覽館等,開展深圳人才政策宣講、青年交流等活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