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召開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座談會

2021-07-07 13: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7日消息(記者 鈞皓)7月6日上午,台盟中央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出席會議並講話,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主持會議。

蘇輝

  蘇輝表示,正是1921年中國共産黨的成立這個“開天闢地的大事變”,使中國人民從此在走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擁有了堅強的領導核心。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蘇輝指出,台盟74年與中國共産黨團結合作、同心奮鬥的光輝歷程,留下了彌足珍貴的寶貴經驗和重要啟示:必須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必須始終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必須始終堅持發揮“臺”字特色和優勢,為促進祖國統一盡心竭力;必須始終堅持認真參政履職,切實發揮參政黨職能;必須始終堅持加強自身建設,建設適應新時代要求的高素質參政黨。

  蘇輝要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正揚帆起航,征途漫漫,惟有奮鬥。台盟的思想政治建設要持續加強;參政議政要持續精進;對台聯絡要不斷前進;社會服務要與時俱進。台盟要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遠程視頻連線參加會議

  台盟中央、全國台聯相關負責人及在京台灣青年代表等七十余人在現場參會,台盟各省級組織、直屬組織領導班子成員和盟務工作者在當地以視頻會議形式參加會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