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哀叫!“微解封”真能幫台灣旅遊業“校正回歸”嗎?

2021-07-15 08:20:00來源:看台海微博

  新冠疫情之下,台灣百業蕭條、民怨四起,社會經濟瀕臨崩潰,“熄燈”、“凋零”、“哀鴻遍野”是近期新聞媒體報道台灣旅遊、餐飲的高頻詞。“微解封”難道能幫助他們把“去年無法呼吸,今年直接窒息”的慘況“校正回歸”嗎?

  這段時間以來,南台灣的旅遊餐飲怎一個“慘”字了得。高雄知名的瑞豐夜市連2003年SARS都沒有休市過,今年6月中旬也傳出吹“熄燈號”,許多店家沒有客人上門,餐廳老闆對著鏡頭直接崩潰下跪。

  疫情蔓延至今,幾乎所有縣市都“淪陷”,僅金門尚無本土確診病例。在金門開民宿的Amber自稱“斜杠青年”,民宿沒辦法經營的時候,宅在家裏做可以線上處理的事情。

  觀光旅遊産業屬於勞力密集的産業,樣態複雜,牽涉層面廣泛。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表示,觀光旅遊産業是被新冠疫情影響最深、受傷最重也最久的産業。

  台灣工業總會發佈數據顯示,島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暴發以來,六成企業員工處於無法上班狀態,兩成企業認為停工已危及企業經營,28%的服務業店處於停工狀態,有1.5%的店主決定永久停業。

  面對島內旅遊業無以為繼的慘況,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端出的“微解封”方案,被痛批是一場“偽解封”的鬧劇。網絡民調顯示,近九成台灣網友表示“不滿意'微解封'”,有民眾説“封城”時間越長,“餓死”恐比“病死”多。但疫苗接種覆蓋率低的情況下“微解封”,如造成疫情反撲,或將進入更高強度的警戒管制。台灣社會期待“真解封”,而不是“校正回歸”、“微解封”這些生造名詞。

  面對新冠疫情,大陸已有“解方”,民進黨當局應儘快去除政治心魔,多把心思放在如何用科學、專業的態度防控疫情上,停止玩弄政治把戲,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儘快控制疫情,切實保障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