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珠江 展翅飛翔—2021年台灣大學生 廣州實習體驗活動”正式啟動

2021-07-15 14:0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15日消息(記者 曾萍)715日,築夢珠江 展翅飛翔——2021年台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活動正式啟動。來自暨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中山大學、四川美術學院等8所高校的50多名台灣大學生,將在廣州40家企事業單位及科研院所,參加為期2個月左右的實習。
  
  
      該活動在廣州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的指導下,由廣州市穗臺經濟文化交流中心主辦,廣州市台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承辦,廣州台灣青年之家、廣州市3家國台辦授牌的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示範點)協辦,並得到南沙區、黃埔區、白雲區、天河區台灣事務局的大力支持。

  啟動儀式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舉行,主會場設在位於白雲區匯龍信息産業科技園的廣州市台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並在南沙區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黃埔區台灣青年創新創業中心、天河區眾創五號空間設置分會場,20多名實習台生代表和實習企業代表到場參加了啟動儀式。暨南大學本科生謝佳怡和華南理工大學本科生林允博作為學生代表發言,他們期待在接下來的實習中開拓視野、學以致用、鍛鍊自我、迎接挑戰。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論述,按照中央、省委對臺工作部署,落實廣州“60+15+10”系列政策措施,廣州市今年繼續統籌整合全市資源,克服疫情影響,為台灣大學生徵集近1000個優質實習崗位,引發全國各地台灣大學生的積極反響和踴躍報名。珠江實業集團、越秀集團、廣藥集團等知名國企,時代中國、浙商銀行、酷狗等優質民企,中國信託銀行、玉山銀行、富邦華一銀行等台資企業,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院、廣州中國科學院瀋陽自動化研究所分所等科研機構,提供了大量優質實習崗位,深受台灣大學生歡迎。

  據悉,廣州市始終秉承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持續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親情福祉。自2018年成功舉辦築夢珠江 展翅飛翔——台灣大學生廣州實習體驗活動以來,共吸引來自島內100多所高校、近2000名台灣大學生,在廣州近150家企事業單位與科研院所進行實習體驗。近年來,廣州市三家國家級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累計入駐台青創業項目123個,舉辦穗台青年交流活動超過400場,8000多人次台青參加。(廣州市台辦聯合報道)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